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督查未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时强调 坚持比学赶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07 23:16

70个重大产业项目,到7月底仍有16个未开工。为何至今未开工,是否有中梗阻问题?8月7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队来到未开工项目现场,直击项目未开工背后深层次的原因。督查中,朱欢强调,我市仍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我们要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坚持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相隔6天,我市把目标对准未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其特殊的背景就在于此次市委全会在贯彻省委、杭州市委精神时,提出要“在参与和服务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由宏观环境结合当前省、杭州市精神,这一主题的提出,再回归到督查未开工重大产业项目的具体工作,更显得意义深远。

此次督查从我市实际出发,总结分析存在问题,进而针对“喜中有忧”补短板、强弱项。在今年我市安排的70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到7月底开工建设54个,开工率77.1%,同比增长11.2%。会议分析,导致一些重大产业项目未开工的原因包括项目施工图设计缓慢、土地要素和中介管理待加强等。会议还明确地指明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路径。

“归根结底,是我们脑子里有没有工业经济这根弦。”朱欢在会上指出,只有发展经济才是建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环顾四周,城市间竞争压力白热化,我们只有再发力、再加码,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坚持比学赶超,全力以赴,才能真正实现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朱欢要求,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亲自管,多在项目现场跑,市、乡镇和平台领导要把精力集中在经济工作上,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确立每一个项目有专班服务、有专人协调;发改和经信部门要牵好头,落实新举措,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切切实实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各乡镇(街道)和平台要守土有责,切实负起抓经济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其他相关部门切实做到有担当、优服务,千方百计让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强化从严管理,对落后产能实行倒逼机制,通过“亩均论英雄”,切实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副市长夏喜生参加督查并部署具体工作。(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