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红色印迹、初心之行”专题读书会
2019-09-18 23:25

按照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6日至18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主题教育“红色印迹、初心之行”专题读书会。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法检两长,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专题辅导,聆听初心感悟分享,展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体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初心使命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image.png

9月16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了我市红色教育点。在千鹤妇女纪念馆,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重温毛主席对千鹤农业社的批示精神,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光辉历史。现已改造完成的梅城德文化实践中心,曾是中共建德县工委驻地旧址,大家在中心各个展厅内认真倾听了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建功立德”精神。在大洋“双童”烈士墓前,童定干带领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整齐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同时还向童祖恺、童润蕉两位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追思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浙西革命史料馆内,大家认真了解在浙西这块红色热土上,曾经发生的可歌可泣的红色斗争画卷。在位于大慈岩镇李村村的寿南暴动纪念馆内,童定干一行通过展示的播撒火种、发展组织、减租反霸、举行暴动等内容,详细了解寿南暴动中的历史事迹。

在寿昌“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教育基地内,童定干一行通过图文介绍、细致讲解、影像资料,深入了解“寿昌经验”形成发展的历程以及乡镇一线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将电站建设发展的历史长卷徐徐展开,童定干等边走边看,赞叹电站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要高山低头、叫河水改道”的英雄气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系统展示了400余件我党从初创至今各个历史时期重要历史事件的档案资料和照片,童定干一行仔细倾听了解史料、图片、文献背后所蕴含的历史事件,并不时顿足回首交流讨论。在老年大学老党员驿站,童定干一行观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五大精神和建德18个红色教育基地布局图及基本情况介绍,为老一代党员坚守初心的风采和为党为民的情怀所感动。

9月17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委党校开展集中自学,用一整天时间通读精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9月18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聆听由省委党校王涛讲师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伟大探索》党史专题辅导,以及五名不同时期的老党员和基层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的初心感悟。下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杭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建德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围绕“四个聚力”、“五个够不够”开展研讨交流。叶万生、吴铁民、尤荣福、俞伟、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郑志华等10位市领导,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杭州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德法、副组长唐奕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凝聚发展共识,坚决克服思想障碍,切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省委、杭州市委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对标时代发展新要求,着力解决不接地气、不合时宜问题,迎接矛盾叠加新挑战,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不愿负责问题,直面区域竞争新形势,着力解决不思进取、不胜其任问题。要聚焦重大问题,努力推动发展高质量,对照省委“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和杭州市委“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真正弄清问题症结所在,集中力量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把思想大解放体现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和促进共建共享发展上,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

童定干强调,要寻标对靶发力,扎实有序推进活动开展,选准课题,围绕贯彻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特别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主题展开,借助主题教育,努力把“五个够不够”转化为“五个到位”;呼应主题,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提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精准度;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聚焦发展开展大讨论,自觉寻标对标找差距、落实举措补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照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准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加强督查、确保成效,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而不懈努力。

华德法作点评和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认为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准备早、谋划早,行动快、推进快,工作实、举措实,围绕主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对下一步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