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设立行人等候区 助力文明过马路
2019-11-03 17:25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不久前,新安东路的许多红绿灯路口都设立了行人等候区,红底白字,非常醒目。而且红色等候区旁也都设立了墨绿色的护栏,防止行人乱穿马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其实,行人闯红灯是个大难题,不止交警烦、司机烦,其实行人自己也很烦。平日里,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中国式过马路”的场景,明明有人行道,行人却偏偏走在非机动车道上,为了赶时间,经常站在人行横道中间等红绿灯,行人觉得方便,可是转弯的车辆却要提心吊胆。

“有了红色的行人等候区后,大多数人都能够自觉地站在区域内等待。”志愿者来阿姨告诉记者,划分行人等候区就相当于规定了行人的站位,站在道路中间等红绿灯的现象大大减少,现在90%以上的行人都能够遵守规定,站在红色区域内等候,劝导工作也更省力了。

记者发现,在红色等候区的旁边还设立了墨绿色的人行道隔离护栏,有效防止了部分不遵守规则的行人乱穿马路。而在江滨路上,这样的隔离护栏也起到了大作用。一侧是美丽的游步道,一侧是居民区,以前没有护栏,随时方便随时走,这是大多数行人的做法,行驶在这条路上的司机都要格外谨慎,生怕行人突然横穿马路。而现在,市民们纷纷表示“规矩多了”“比原来好多了”。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经过前期多次走访调查,该局分别在新安东路、白沙路、严州大道、明珠路和严东关路等路段安装了机非隔离护栏3800余米,在新安路老一院路口、新安东路广兴北路路口、田坞路口和明珠路口、江滨路等路段安装了人行道隔离护栏共计约2500余米,并设置了28个醒目的行人等候区,通过硬件提升助力行人文明过马路。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