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聚焦群众关切抓实主题教育
2019-11-13 09:29

殡葬改革、节地生态设施建设,是当前社会及百姓高度关注问题,也是关系百姓和生态环境的民生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以“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为服务宗旨,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优化审批程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来,通过“三服务”走访和主题教育意见征集,发现殡葬设施建设存在规划滞后、投入不足、建设标准不一等问题,基层对推进节地生态建设存在一定畏难情绪。围绕历史遗留的、现在正在做的、群众新的需要,该局成立专门工作组,科学谋划,规划先行,挂出作战图,实行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销号落实管理,有效推进乡村振兴领域节地生态建设。 

在抓规划同时,围绕基层反应审批环节前置条件高及报批成本大等问题,该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审批堵点。实行与发改、林业、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审联办,统一规范申报,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村级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彩图、林地地形图等实行“多图联审”,多部门现场踏勘联审联批,创新“多图联审+现场联审联批”模式。通过审批模式创新,乡村公益性墓地审批时限由20日减少至5日,审批时间缩短了75%,实行容缺受理后有效避免了建设单位因审批未通过造成的资金支出,全年可减少无效建设规划图、设计图200余份,减少130个行政村第三方可研报告评估费用100余万元。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探索节地生态建设,在航头镇东村村、大慈岩镇李村村等地启动骨灰堂建设试点,目前航头镇东村村骨灰堂已经完成主体建筑,预计年底投入使用,满足群众不同需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组聚焦群众关切,通过办好关键事、服务群体身边事,提升群众获得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 朱月琴 唐晓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