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美家乡河”评选揭晓
2019-11-28 22:01

28日,记者从市“五水共治”办获悉,经过两天的现场检查综合评分,结合先前市民的微信投票情况,最终,寿昌江(航头段)、长宁溪、寿昌江(寿昌段)、大洋溪、项山溪、大溪、南浦溪、洋尾溪、清渚溪(乾潭段)、莲花溪(洋溪段)被评为2019年我市“最美家乡河”。

据悉,本次“最美家乡河”的评比范围为全市乡镇级以上河道,前期由每个乡镇(街道)各推荐1至2条候选河道。经过初选,全市共有12个乡镇(街道)的16条河道进入终评。由“两代表一委员”及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美丽办、“五水共治”办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赶赴各乡镇(街道),对16条候选河道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从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亲水便民、长效管护、示范引领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

“开展‘最美家乡河’评选活动是深化‘五水共治’工作、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的举措之一。”市“五水共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长宁溪山清水秀”“16号最好,请投我家乡的河”……“最美家乡河”微信投票阶段,不少市民为心中的“最美家乡河”投票点赞、评论打CALL。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