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庆祝杭黄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
2019-12-25 22:19


杭黄高铁串起了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打通了浙江西部和安徽南部山水相隔的天堑。25日,杭黄高铁开通运行一周年之际,我市举行了以“最美穿越,寻梦发展”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市领导朱春根、夏喜生、徐拥军、何瑞洪、严凌云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在铁路职工代表的礼仪表演中开场,他们展现了铁路人最美的笑容、最专业的服务。活动还呈现了铁路情侣余中东和陈霜的爱情故事,并通过负责人访谈的形式,讲述杭黄高铁开通一年来,给建德带来的变化。

杭黄高铁助推建德驶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我市以高铁为纽带,坚持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杭州都市圈,全力打造长三角康养产业集聚区和杭州城区优质工业企业外迁承接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7%,增幅均位居杭州区(县、市)前列。我市充分发挥高铁枢纽区位优势,紧扣经济建设中心,打造数字经济与“新制造业”发展双引擎,实现了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的喜人成绩。我市还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首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市等荣誉,并成功举办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9年是建德旅游的“高铁营销年”,我市以“下一站,建德”为主题,开通高铁旅游数字专线,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1—11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2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7.34%;实现旅游总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24%。杭黄高铁的开通让我市正式跨入了长三角高铁经济圈的行列,客源半径不断延伸,景区人数不断攀升。

未来,我市将继续依托高铁优势,抢抓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这一目标,乘势而上,打好“高铁、生态、杭州、通航”四张牌,积极承接高铁经济的溢出效应,在杭州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中更好彰显建德担当。

(记者 朱海玲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