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检“两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
2019-12-26 23:25

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了“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座谈会,法检“两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打算,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

2019年,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共受理各类案件11380件,办结11091件,未结案件1706件。市检察院以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为主线,全面强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为我市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互动交流环节,充分肯定了市法检“两院”在法律监督、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营造法治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予以吸纳。

张早林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所提的意见建议切实中肯,为市法院、市检察院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必将有效推动我市法治建设进程。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市法检“两院”要发挥优良传统,积极履职,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拓宽思路,加强学习,注重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积极为法检“两院”工作建言献策,加强沟通交流,履职尽责。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