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连线慰问我市援鄂医疗队
2020-02-25 22:06

得知我市援鄂医疗队部分队员轮休,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医疗队员们视频连线,向他们以及全体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视频连线。

“你们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平常吃饭、休息有保障吗?”视频接通后,童定干关切地询问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全体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童定干对队员们说,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风险,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展示了我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和良好风貌,家乡人民时刻记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在前线安心工作,注意休息,做好自身防护,与其他省市医疗队同志齐心协力,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家庭,做好你们的后勤保障,家乡人民等待你们凯旋。

我市第二批援派武汉医疗队队长叶颖代表医疗队对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给予医疗队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全体医疗队员将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决完成任务,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和重托,一定平安归来。

连线中,童定干向队员们宣布:经大众推荐、评议,市第二批赴武汉援助医疗团队入选“发现最美建德人·建德好人榜”。同时,他还通过视频向队员们展示荣誉证书。

又讯 在同我市援鄂医疗队视频连线之前,童定干一行看望慰问了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

童定干在看望慰问时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及时报道中央、省、杭州市和我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及时传播给全市的每位干部群众,让大家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时把社情民意及时地反映上来,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疫情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创作了很多宣传作品,并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平台,传播给广大市民,营造了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定干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千万不可松懈大意。虽然我市已经连续20多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但当前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人流有所上升,并出现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苗头。对此,新闻媒体要及时发出警示,提醒市民不可放松警惕。同时要通过宣传报道,增强群众对疫情传染性等方面的认识,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宣传报道在抗击疫情中的好人好事、典型案例,同时也要对相关的陋习进行曝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继续发挥新闻媒体的重要作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