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精准服务 扶持政策落实处——市财政局驻企服务专员熊炜的驻企日记
2020-03-02 22:15

根据组织安排,我联系的企业是位于乾潭镇的杭州文通工艺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上门第一天,与总经理吴立刚对接联系上,初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并向企业宣传了企业复工防疫6S管理要求。

接下来几天,由于吴立刚忙于生产经营,几次上门都未能见到他本人,在现场除了督查企业落实“扫码进入+健康打卡”等复工防疫措施情况外,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服务需求未能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

回来后,我会同小组其他成员对个中原因进行分析,并立即着手从众多惠企政策中梳理出适合文通公司的政策,通过微信等渠道分别推送给公司老总和财务人员。

这一服务方式的改变,果然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月26日我因工作安排到杭州开会,当日的上门服务由小组成员张婷带队去了。当晚我在回来路上,就收到张婷发来微信,称当天文通公司财务人员根据我们梳理的政策,提出该公司有一笔抵押贷款能否按政策享受低利率优惠?怎样争取?

根据企业的这一问题,第二天一早,我首先向人行建德市支行咨询我市金融机构亲企惠企相关政策,重点了解行业性政策和各银行机构特色政策,按照政策解读,进一步与文通公司的贷款银行取得联系。一方面,向银行了解该行落实政策的进展情况和优惠明细;另一方面,也将财政扶持奖励政策,包括我市财政拟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策落实情况列入今年公款竞争性存放评分指标的政策导向进行宣传。

在得到该行相关负责人明确答复意见后,我和张婷分别将消息告知文通公司总经理吴立刚和财务人员,由我负责跟进贷款行的工作进展,张婷负责与公司财务人员保持联系。

没多久,两方面的好消息同时传过来,首先是贷款银行相关负责人主动来到文通公司,将贷款利率优惠了15%以上,张婷也收到了公司财务人员感谢的消息。能为企业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困难,这让我们驻企服务小组感到十分欣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