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基层工会首次“云端”成立
2020-03-17 21:45

3月1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杭州卡尔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会场只有4名负责人员,其他30名工会会员代表在办公室、车间等地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参加大会,“屏对屏”对工会成立进行表决。

作为一家百人以上企业,杭州卡尔实业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总职工数的70%,主要来自云南、贵州、湖南等地。该公司复工复产后,订单纷至沓来,却因疫情影响,外省职工无法及时返岗。市总工会驻企服务专员赵志刚获悉后,马上帮助企业联系申报“复工专巴”,为企业带回69名员工,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用工缺口。“娘家人”这样真诚、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职工群众的信赖。“怎么加入工会?”“怎样才能成为工会会员?”成了赵志刚每天被问得最多的问题。

为此,市总工会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职工强烈入会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把建会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成立了“云上建会”工作小组,对杭州卡尔实业有限公司展开了一对一的线上建会指导。经过几周的前期筹备,公司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30名会员代表,会员代表在各自的办公室、车间休息室,圆满完成了线上会员代表大会。企业在疫情期间组建起工会,不仅提升了企业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更充分发挥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特殊时期,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好企业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成立基层工会,是我们创新工作方式的一次尝试。”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屏对屏”成立工会在建德市的工会历史上尚属首次。通过这次创新,也给工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带来新启示,未来工会将继续探索和尝试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为职工做好服务。

(通讯员 魏 星 陈 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