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来我市调研
2020-04-16 23:50

4月15—16日,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及杭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指导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陪同调研。

钮俊一行先后来到市一医院、新安化工、市税务局等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每到一处,钮俊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关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介绍,深入了解文明创建工作举措、创建常态管理等。钮俊对几家单位的创建氛围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创建单位继续下功夫,突出创建特色,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企业精神文明指数。

调研期间,钮俊一行还实地踏看了多个乡镇(街道)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在创建省级文明镇的寿昌镇,钮俊实地走访西湖、步行街,查看当地环境卫生、人文素养情况;在创建全国文明镇的三都镇,钮俊参观了文化设施和集镇建设成果;在创建省级文明镇的乾潭镇,钮俊深入子胥公园等地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产业结构,听取乾潭镇诚信文明示范街区等工作介绍。

在大慈岩镇双泉村、大同镇永盛村和富塘村、三都镇松口村、乾潭镇幸福村等地,钮俊走村入户,深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农博馆等地,从各个村的历史印记、乡贤名人、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多方面了解创建全国、省、杭州市级文明村的工作思路。走访过程中,钮俊对各镇、村的文明创建工作频频点赞,对各镇、村的街道绿化保洁、社会秩序、市民精神风貌等给予高度评价。

钮俊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且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体现单位、村镇、城市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综合指标。各单位和镇村两级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对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物质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要浓厚创建氛围,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扎实基础工作,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对标排查梳理问题点,不断完善提炼,以更强的组织、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措施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