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扛起“战疫情、促发展”主力军责任
2020-05-17 19:41

市经信局在全市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又立即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明确了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目标,同时迅速安排工业专班集中办公,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以赴争一流。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经信局一手抓企业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上半场”交出了高分答卷,复工复产进展顺利,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对照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够不够”,经信干部将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实举措、压实责任,以决战决胜姿态争先创优。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来信表示,该局接下来将具体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增强战略意识提高站位。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杭州“新制造业计划”实施的重大机遇,着力打造“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双引擎,加快工业功能区改造提升腾空间,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能级,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增动能,努力将建德打造成杭州“新制造业”重要产业基地,为建德加快新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其次是增强争先意识加快速度。迅速牵头开展工业专班工作,围绕“投资任务完成率不低于45%”“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转负为正,力争增长3%”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转负为正”的半年度目标,将投资和产值按月落到具体项目和企业上,强化业务指导,及时考核通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第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加快盘活低效工业用地,以创新举措啃下存量盘活“硬骨头”。抓好化工行业省级改造提升试点和碳酸钙产业杭州市级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实施。对标对表,将勇华电器产业园、朝美防护产业园、五星车业产业园打造成为数字化的标杆,同时加快家纺、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传统块状行业数字化改造进程,实现“数字赋能”。

第四是增强拼抢意识勇争一流。巩固复工复产工作的成效,认真分析省、杭州市综合考评和工业专班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每分必争,每月必争,全力夺取工业经济创先争优高分报表。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与资金。

最后是增强清廉意识锤炼作风。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正风肃纪”内部巡察制度,坚决抵制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亲企宝”的应用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减负政策,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设身处地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