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省和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 专题听取泄洪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情况
2020-07-07 00:58

7月6日晚,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省和杭州市防汛防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泄洪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情况,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留正、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郑志华、何瑞洪、袁思明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童定干指出,新安江水库建成运营以来,总共开闸泄洪6次,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今年受疫情和当前相关不确定因素影响,新安江水库泄洪仍存不少隐患风险,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全力确保有序泄洪。

就下一步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新安江水库泄洪,既是省和杭州市当前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和建设“重要窗口”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新安江水库泄洪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担起责,充分运用网络思维,扎实开展工作。要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推动责任落实,坚决打赢防汛防灾硬仗,把安全特别是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严控泄洪过程中群众围观、捞鱼等危险行为,现场管控要规范坚决,确保相关硬隔离举措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沿线巡查。要做好宣传和信息发布相关工作,在主流新闻媒介精准、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公告,做好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等工作,全市各级干部各司其职,包干包片包村,在泄洪期间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督查考评办等部门加大巡查,合力打赢防汛防灾这场硬仗。当晚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高考相关工作。

(记者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