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乡村善治工作
2020-07-22 23:26

7月22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杨村桥镇、乾潭镇、钦堂乡、下涯镇、莲花镇、新安江街道等地督查乡村善治工作。

督查中,吴铁民一行进村庄、走现场、看项目。在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吴铁民一行实地踏看了民宿项目,详细了解当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善治的做法举措。在乾潭镇下梓村,吴铁民一行查看了村文化礼堂建设运行情况,听取该村实施“3+x”治理模式、推动乡村善治的介绍,以及结合民宿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的想法。随后,吴铁民一行前往钦堂乡蒲田村和葛塘村,走进村级服务中心,了解两地在推进乡村善治工作上的相关做法,要求进一步发动乡贤作用,助力乡村善治工作。

当天下午,吴铁民一行又来到下涯镇春秋村,就实施阳光征迁推进项目建设、带动村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要求在征迁过程中将企业文化和民俗文化相融合,当好企业的后花园、服务员、仓储地。在莲花镇戴家村,吴铁民一行听取了该村通过规范小微权利助推乡村善治的工作介绍。在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吴铁民一行走进困难户家,并通过“乡村美好生活云治理”平台现场视频连线,了解平台功能和运行情况。

吴铁民在督查中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开展“五大比拼”活动,目的是通过“五大比拼”这一主载体、主抓手,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建德各项事业顺利发展。要坚持科学治理,将传统乡村治理和现代化治理相结合,通过相关平台把村民吸纳起来,共同助力乡村治理;要注重文化挖掘,深挖特色、深化内涵,用文化内涵形成凝聚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乡村治理,逐步建立“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新体系,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成效。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