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治理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020-07-22 23:24

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我市乡村治理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吴岳炎一行首先来到莲花镇戴家村,视察该村规范小微权力助农增收项目,听取项目运营、村民增收等方面的介绍。在洋溪街道朱池社区和下涯镇乌驹市村,吴岳炎一行实地踏看了当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机构的日常开支、生活补助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和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我市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12.5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高于全国、全省和杭州地区平均水平,“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三化现象突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已经连续七年把养老工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我市已实现了256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同时,自去年12月我市被列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示范单位以来,全市上下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深化举措、创新载体,上下联动、齐抓共推,具有建德特色的乡村治理模式初步形成、成效显现。

吴岳炎指出,要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三治”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乡村治理水平的提升。

就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吴岳炎强调,要提升政府主导力,推动相关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加强养老机构人员的培训;要提升社会参与度,鼓励、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各养老机构切实做到精心服务、规范运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