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江鑫的敬老情·师生情·建德情
2020-08-25 22:03

洪江鑫是从杨村桥镇龙溪桥村走出来的优秀企业家,拥有大佳集团、费森辰医疗集团等多家企业。作为一位在外创业的成功企业家,洪江鑫一直情系故土,为家乡捐钱捐物,想方设法为建德发展出力。

洪江鑫尊老敬老孝行在家乡杨村桥镇龙溪桥村传为美谈。从1993年开始,连续27年,每年春节前他都要给龙溪桥村70岁以上老人发放红包,累计发放红包30万余元。2016年重阳节以来,他每年赶回老家参加“敬老宴”,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红包和祝福。通过尊老敬老,洪江鑫表达的是一份朴实的感情,那就是他希望那些看着他长大的父老乡亲晚年老有所养,生活更有保障。

初中毕业后,想到自己成绩不是很拔尖,洪江鑫便有回村开拖拉机的打算,班主任黄志祥冒着高温到龙溪桥村鼓励他,并叮嘱其父亲一定要让洪江鑫继续学业,后洪江鑫考入新安江中学,毕业后考上浙江粮食学校,分配到省粮食厅工作。几年前,黄志祥身患重症到杭州住院。洪江鑫得知恩师病重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请知名专家为黄志祥诊治,但遗憾的是黄志祥终因病重而病逝。2018年6月,洪江鑫出资50万元在杨村桥镇初中捐建图书馆一座,命名为“志祥书院”,以纪念黄志祥老师,同时希望学子们从书本中汲取知识,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洪江鑫热心公益事业,为建德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为新安江中学弘毅教育基金会捐款200万元。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商回归”号召,带头将浙江新祥利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总部迁到建德或者注册到建德,一方面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另一方面以向商界朋友宣传建德良好的投资环境,引领更多客商投资建德。

(记者 王庚鑫 魏思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