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大自然 开启树叶拼画之旅
2020-08-25 14:50

image.png

8月21日,在学校即将开学之季,寿昌志愿服务队组织带领20余位儿童走近大自然,收集各种式样的树叶。

通过自己的一双双巧手,小朋友们把洒落在地面上的树叶收集起来,充分发挥想象力,巧妙设计各种图案,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画,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动物跃然纸上,活灵活现。

树叶的千姿百态,与很多物体的形状相似,用树叶来贴画各种物体,既经济又实惠,又能提高孩子的想象能力。

“这些小动物好漂亮啊,都是用树叶拼的吗?感觉好难呀!”志愿者问:“你们先看这片叶子有什么特点?你们可以把它变成什么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像滑板。”“像翅膀。”“像水中的生物”“我还可以把她变成裙子。”

经志愿者点拔之后,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一个个抖落出来,通过观察比较,孩子们开始了有趣的“树叶拼画之旅”。

此次开展的树叶手工制作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儿童的审美能力,而且在粘贴制作过程中让他们还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增强了认知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引导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也培养了他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以及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通讯员  杨利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