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188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9-09 23:23

9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协联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88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内部控制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徐亚娟参加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88号提案对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在财务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内部控制的具体建议。会上,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审计局等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推动提案办理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周萍英指出,188号提案的提出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我市财政事业发展的关心,各承办单位要针对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再排查,确保准确全面;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制度执行抓细、抓实、抓小;强化数据赋能,做到防控再深化,形成联动合力,共同把加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内部控制这项工作做深做实。

程旭表示,188号提案提得准确、及时,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主办单位多次与协办单位对接沟通商讨,办理情况已有所成效。下一步,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重视,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进一步形成联动合力,将内控制度的监管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抓实抓好。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