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0-09-09 23:26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9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慰问座谈会,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庆祝教师节,共话教育新发展。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朱欢主持座谈会并赴部分学校走访慰问,市领导吕平、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参加座谈会。

2019年,我市教育优质均衡指数在杭州市综合考评中位居区县市第一名,并成功创建为省示范学习型城市。座谈会上,市领导向现场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献上了鲜花,市教育局作了2019学年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6位优秀教师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和工作经历,畅谈对教育工作的感悟和心得。

童定干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参加座谈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既是一项基础性的社会工程,更是一项利长远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教育投入持续增加,师资实力明显增强,品牌创建成效卓著,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全市上下合力兴教的氛围愈发浓厚、成效愈发明显。今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中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教、重教、助教,也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全心投入、无私奉献密不可分,成绩值得肯定。

童定干强调,当前,建德正处于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教育工作发挥更加突出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作用,迫切需要教育系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集聚更强的人力资源、打造更优的教育品牌。因此,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推动建德教育事业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具体到行动中,要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航员”;要爱岗敬业,努力做忠诚于教育事业的“奉献者”;要以人为本,努力做对学生充满爱心的“好园丁”;要引领示范,努力做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进一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以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为建德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欢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明确要求抓落实、找准短板抓整改、丰富内涵抓提升。

又讯 慰问座谈会结束后,市长朱欢带队前往新安江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副市长郑志华参加慰问。

在新安江中学,朱欢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叮嘱要继续秉持“弘大刚毅 胜重远到”校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掌握科学方法,突出办学特色,让学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随后,朱欢先后来到高三英语、政治、地理等教研组和校教务处,给每一名老师送去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朱欢说,教育工作不易,教师既要做好传道受业解惑,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从而更好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你们把全社会对教师群体的感激、景仰和尊重之情传递到全市每一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也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坚定理想和信念,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德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