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举行新年茶话会
2020-12-30 23:48

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合举行2021年新年茶话会,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发展良策,共话美好未来。

市委书记童定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建德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首次九孔泄洪、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等一系列“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迈出了建德跨越赶超、奋勇争先的坚定步伐。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同心同欲抗汛抢险,赢得了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我们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半年度MEI指数跻身全省“优+”区县(市),前三季度GDP增长4.6%,增速排名全省第7、杭州第4,全年GDP更是有望突破400亿大关,实现了经济发展的重大跃升;我们倾力打造美丽建德,五水共治喜获“大禹银鼎”,成功创建全省“无违建市”,并最终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齐心奋斗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倾力奉献的结果。

童定干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德扬帆再出发、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上,我们提出要围绕打造“宜居建德”的总目标,突出“活力建德、数智建德、美丽建德、文化建德、幸福建德、平安建德”六个建德建设,努力实现从“气候宜居城市”到“宜居城市”的全方位蝶变,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崭新篇章。他强调,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的实现则需要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共同奋斗。衷心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进一步把行动汇集到实干担当上来,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勇创佳绩;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建德赶超发展上来,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喊出时代最强音,为建德“十四五”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在主持茶话会时说,即将过去的2020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各方、凝聚力量,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一年来,我们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强化监督服务民生,团结联谊汇聚合力,不断加强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共同为致力建德加快发展凝聚共识。即将到来的2021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这一人民政协的综合性定位,以推进建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履职主线,立足常态化、多层次、多渠道协商为载体,开展好视察、监督、议政活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德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茶话会上,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徐拥军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舒晨炜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