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公里驿站” 让农产品搭上顺风车
2021-01-20 22:15

1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委改革办、市商务局等单位,参观考察“一公里驿站”建设情况,总结“交通+商务+农业”等经验,为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提供样本。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安江街道和大同镇“一公里驿站”及大同镇乡村厨房直通车基地。作为推动交通产业创新发展试点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从现代物流培育入手,率先推出了“一公里驿站”,充分整合华数、邮政、农村客运班线、“通通带”出行物流共享平台资源,推进邮政业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城镇居民在“通通带”平台上下单后,农户收到订单将产品备好,委托华数公司网格员递送至各农村物流服务点或村委,并借助农村客运班车取件、派件,将各村需要寄送的农产品和镇域外的货物统一送到“一公里驿站”进行中转。建德市域范围内从收件到派发可实现2小时送达,有效消除了农产品保鲜的顾虑。

得益于“一公里驿站”,补齐了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物流运输不及时、物流信息不对称和物流费用偏高等短板,城镇居民只需轻点手机,新鲜的农产品就能及时送到家。目前,“一公里驿站”已在大同镇试点成功,为大同镇农产品产销提供了技术支持,让农业物流更绿色、安全、便捷。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