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信访联席会议
2021-03-02 22:53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信访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全国两会”信访维稳、2021年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伟参加会议。

会上,新安江街道、寿昌镇作交流发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乾潭镇作表态发言;市信访局总结分析了2020年工作,部署了“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和2021年信访重点工作。

吕平指出,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村(社区)网格单位等要加强信访源头治理,时刻保持信访工作的敏感性和敏锐性,做到关口前移,层层压实责任,把矛盾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基层;各信访干部要有耐心、责任心和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的决心,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标本兼治;要高度重视调解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充实镇村两级调解组织力量,让矛盾在基层得以化解。

吕平强调,要在新任务中用好新手段,更新理念、掌握方法,以数字化推动信访工作理念的转变,聚焦信访重点环节全力打好攻坚战,以矛调中心建设为重点完善信访体系,紧盯信访重点时期抓好稳定工作。要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集成高效、担当作为,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坚定干事决心、强化工作作风、压实干部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细抓牢信访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伟也就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及2021年信访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