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攻坚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21-04-08 22:39

4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杭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整体情况和发案趋势,全面部署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片,农行建德支行、三都镇作相关经验介绍,市教育局作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传达了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厦门现场会精神及杭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

吕平指出,要提高站位、找准症结,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对标先进地区,充分认清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最大限度降低发案,减少群众损失;要压实责任、体系作战,坚决打赢攻坚之战。做到党政统筹抓总,部门协同推进,督考跟进落实;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长效常治。紧盯能力建设强打击,紧盯重点整治控源头,紧盯宣传防范促长效。

吕平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优势,全力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格局。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自我加压,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实现“压降发案”的根本目标,提升我市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交出全市人民满意的建德答卷。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