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
2021-04-13 00:12

12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新时代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根据要求,5月份全省所有县(市、区)要全面启动该项普查工作。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动员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夏春晨博士应邀详细讲解了普查工作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普查工作方案及各部门职责分工,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俞伟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按各自职责制定和落实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时如实填报调查数据;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在认真完成所承担任务的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做好协同,做到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密切配合、数据共享,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精准施策,确保质量,抓好时间节点、普查质量、资金绩效、制度落实、工作宣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