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当呼吸成为一种奢求!希望病房里的“太空人”早日康复!
2021-04-12 12:05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特别是在医院里,一眨眼,可能是一个生命的诞生,亦或是起死回生的奇迹发生,也可能是一个人一生的终点。

建德市一医院呼吸内科病房里,以老年住院患者居多,很多重症患者相较于正常人日常最简单的呼吸,都变成了他们遥远的奢望!

因为需要靠呼吸机维持体内氧耗,每天都要佩戴呼吸面罩,呼吸内科的护士总是会鼓励病床上的爷爷、奶奶们说:爷爷、奶奶,你是我们最帅的“太空人”!

爷爷念叨:“这样吊着我真的好难受,就是一个呼吸都这么难,活着有什么意义。”

护士徐安在一旁听到这,心里很想劝劝他,却又不知怎样去开口,正好一只鸟飞到了窗户边上停下来了。她说:“爷爷,你看,鸟飞到这休息了,一呼一吸的,它从平地飞到16楼要休息几次,要喘多少次?”

爷爷想了想说:“那我怎么知道,它可能是想往更远的地方飞去,飞向更远的蓝天喽!”

徐安笑着说:“爷爷您可真聪明,连鸟要飞到更好的地方都知道,那起飞的地方要高才更容易呀,爷爷再看看您,现在的状态是不是与它很相似,因为您也很优秀啊,如果您平静下来,配合治疗,您也会好起来的”徐安边说边把无创呼吸机给爷爷戴好。

爷爷没有抗拒,并且笑了起来。

无创面罩与管子连接之后,爷爷像极了宇航员。徐安说:“戴上这个,就是宇航员啦,爷爷您可真帅!”爷爷边笑边伸出大拇指给她点了个赞。

(通讯员:赵志勇 徐安)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