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签约更便捷 管理更规范 我市推出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
2021-04-11 17:57

公司新招员工多、历年纸质合同越积越多、与外地分公司员工签订合同需要快递,这些都给企业和政府在管理上带来麻烦。近日,我市启用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不但能免费签订合法的电子劳动合同,还可以快速查阅、调用和管理人事数据。

在新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与外派镇江江南公司副总理张译俊签订电子劳动合同。公司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部的金雯告诉记者,以前跟外地员工签合同要等到他们回到建德,或者把劳动合同文体通过快递寄过去。现在有了网签电子平台,就可以在线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张译俊说,在外地签合同来回路途比较远,时间节点也踩不准,网签合同手续便捷,里面的链接也说得很清楚,操作过程中信息输入都很方便。

电子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以数据电文为载体,并利用电子通信手段设立、变更、终止劳动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并生效的电子劳动合同与书面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原则上是相同的。企业只要登录“杭云签”平台,发起签约,系统智能填充合同内容,员工在线签字,单位确认并签署,签约完成,不到10分钟,一份电子劳动合同就出炉了。同时,平台还为企业提供了企业信息管理、员工信息管理、邀请员工入职及审批等日常人事管理服务功能,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有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外派人员有三百多人,工作人员每年都要花不少时间整理纸质合同,但还是会出现缺失的情况。现在有了电子劳动合同平台,工作人员轻松了不少。该公司综合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合同网签系统很完善,合同台账管理也更加规范,可以查询合同时间,避免出现漏签过期的情况,大大降低了合同管理的人力成本,原来可能要三四个人,现在一到两个人就能完成台账。

从3月份开始,我市已完成网签电子劳动合同9388份,签订量和完成率均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一。接下来,我市还将关注后期场景应用问题。通过调研走访企业、深入了解需求,进一步探索、开发网签电子劳动合同新的场景应用,吸引更多的企业使用网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规范企业用工管理、节省企业管理成本、提升企业行政效率。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网签电子合同是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签订合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便于政府部门精准及时地掌握广大就业人员的情况。随着网签电子合同的推进,我市下一步将推出系列新场景的应用,从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开发一系列应用,方便广大企业和劳动者。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