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明来我市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开展“联乡结村”活动
2021-05-13 23:05

5月13日,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许明来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唐志祥,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国强,我市领导朱欢、吕平、郑志华、王伟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许明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和市法院,听取了两家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介绍,并查阅相关台账,与政法系统干部面对面交流。许明指出,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全面查找问题不足,通过教育整顿提高政法系统建设水平。

在座谈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明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市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查纠整治组织严密,助推主业富有成效。就下一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许明强调,要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线索的处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高度重视,在全面梳理、深入推进中形成流转、核查、反馈工作闭环;要从严抓实顽瘴痼疾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突出查纠提出问题;要强化组织推进,以整改促进工作,在数字赋能中发挥智治作用,协同增效;要抓好日常工作,坚持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小事,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欢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在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当前的查纠整改以及下一阶段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标本兼治的实际成效。

当天下午,许明一行直奔大慈岩镇,走村入企,开展联乡结村活动。2017年以来,大慈岩镇“联乡结村”项目共计43个,围绕“民生实事、消薄增收、产业发展”等重点,落实帮扶资金1960万元。

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21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访中,许明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和当前生产经营有关情况,勉励企业要继续开拓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因联乡结村而落地的大慈岩中心小学“童眼看古村”研学项目已被授牌省级非遗昆曲传承基地,许明走进校园并观看演出,称赞学校文化有阵地、对外展示有窗口,并就下步联乡结村项目制度化常态化运作提出要求和建议。随后,许明一行又先后来到檀村村、新叶村和吴山村,调研了解乡村会客厅项目,体验漫步新叶绿道,实地考察杭州飞凤心灵庄园,对各项目建设和亮点打造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调研中,许明为大慈岩镇及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他指出,建德市近年来的可喜变化是共同富裕发展的缩影。大慈岩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找准薄弱环节,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让“联乡结村”结出更丰硕成果。具体做好白莲等产业升级、特色产业和民宿经济发展、园区建设等的文章,做细基层医疗卫生教育、非遗传承等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争创杭州乃至全省的共同富裕样板镇。

(记者 仰武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