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整治“长效化” 提升“全域美”
2021-05-13 10:20

2020年,下涯镇依托人居环境提升,将民宿、采摘、游玩项目串点成线,受到了众多游客青睐,在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上迈出了第一步。如何擦亮下涯“金名片”,下涯镇掀起了一场参与环境大整治、提升“全域美”的浪潮。

“下涯镇的旅游越来越好,来这儿游玩、采摘、住民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下涯镇农旅办工作人员介绍,以环境大整治为重要抓手,美丽下涯掀起的“整治浪潮”,已经从旅游线路延伸到千家万户。

“镇、村干部通过网格化管理,镇村干部开展指导环境整治、夜访农户、垃圾分类等工作,动员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积极参与,组建志愿服务队进行长效宣传。”下涯镇党建办分管领导蒋羽剑表示。

“在轰轰烈烈整治的同时,督查指导亦不可或缺,我们督导组采取不定期暗访的形式对环境整治、分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每周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后以督办单的方式发放到村,明确存在问题、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将整治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并对整治点位进行“回头看”,对“疑难杂症”进行专项指导,全力做好问题点位‘清零’工作,切实将问题点位排查发现一批,整治到位一批。”下涯镇城建办分管领导缪佳春说道。

据了解,镇村干部在全镇建立了60个网格,形成“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格局,一方面联系党员、热心群众参与到环境大整治、“三整治三提升”等工作,另一方面强化“提升全域美丽”、“分类新时尚”宣传推广,在环境大整治,打造美丽城镇,共建全域美丽的同时更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