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勇争先丨朱欢赴市规划资源局开展专题调研
2021-05-18 22:11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欢赴市规划资源局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市规划资源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新形势下城市发展方向,在持续夯实资源保障和服务、造血、安全等职能基础上,充分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和执法监督等职能,科学精准配置资源,精心保护城市肌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助力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钱晓华参加。

2020年,市规划资源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规划和资源要素保障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成功创建全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 牵头的耕地保护、土地要素保障责任目标考核以“优秀”等第位居杭州市各区(县、市)首位,还试行全国首次土地出让合同“云签订”、获批全省首宗“先行用地”、开展全杭州市首个“先租后让”,工业用地出让占比居杭州市各区(县、市)首位。

在座谈听取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担当作为、工作有力,在集约利用土地、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服务了中心大局。

朱欢强调,建德自然资源丰富,历史积淀深厚,对城市规划与开发建设应当保持敬畏之心。要在近期和远期规划编制中坚持更高站位,遵循客观规律,根据城市发展需要进行创新,处理好主城区、副城与各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仔细研究和深入思考新形势下城市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推动城市发展迈入快车道。

就做好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朱欢要求,统筹处理好规划、建设、管理之间的关系。规划要做深做细,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责任意识,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做好新安江主城区和相关区域地块的统筹谋划工作;土地出让要做足做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考虑、主动作为,以不懈怠、不放松、不停顿的工作状态推进土地工作,推动城市发展;做地要加快进度,精准摸排,加快拓展发展空间;矿产资源管理要从紧从严,规范各大矿区生产管理秩序,严厉打击矿产资源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矿产资源环境;土地执法要公平公正,不断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能,处理好服务与执法的关系,做好服务的同时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严推进执法管理,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