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杭州市相关要求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22:38

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杭州市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力争取得最好的结果,确保我市防疫工作得到全面巩固。

就做好我市下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主动、科学、精准防控。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格防控措施,强化关口管理,做实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持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外防输入”,抓好入境和重点地区来建返建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要守好“大门”,抓好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进出口环节管理,做到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要强化面源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测温、健康码亮码通行、佩戴口罩“三个100%”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精准抓好医院、交通枢纽、酒店宾馆、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和聚集性疫情;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科学组织,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督查检查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纪检监察等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构建完善工作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机制,坚决守住底线;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强化宣传舆情引导,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方合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提升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规范管理等各项能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当天会上,相关市领导就我市下步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