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灾
2021-08-16 23:24

8月16日,市委书记朱欢赴部分乡镇(街道)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防灾工作会议。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钱晓华、郑志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当前,我市正有序推进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新安江体育馆疫苗接种方舱,朱欢一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扫码测温后入场,实地查看了接种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详细了解疫苗接种进度、接种流程、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应急处置保障等工作。朱欢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组织发动,努力形成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齐力响应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强化现场秩序组织管理,细化接种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科学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寿昌镇一处集中隔离观察点,朱欢一行全面听取了解集中隔离点基础设施、“三区两通道”设置、留观人数、床位数、值班值守、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朱欢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做好通风换气、场所消毒、隔离值守、垃圾处理、集中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等各项管理措施,坚定不移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继续抓紧抓实景区、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消毒等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由于连日来多有降雨,全市各地的雨情汛情也一直牵动着市领导的心。当天傍晚,朱欢又冒着大雨赶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防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防灾相关工作。

会上,气象、规划资源、水利、应急管理和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天气变化、雨情汛情发展和各类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据悉,8月9日至15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一周全市面雨量103.7毫米,其中38个站点降水已超100毫米。预计未来几日仍有降雨,需重点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城乡积涝以及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朱欢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重,今年汛期气候多变、状况复杂,一段时期的连续降雨导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高,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防灾工作。

就我市下步防汛防灾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迅速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层层部署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压实各方防汛责任;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测,及时准确发布强降雨、地质灾害预警,水利、规划资源等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防汛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必要时科学、及时转移人员。要切实抓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及时预警预报,加大路面巡查巡防力度,必要情况下果断采取交通限行等临时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扎实做好防内涝工作,进一步加强城乡内涝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明确城乡防内涝重点地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迅速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重点盯防危险地区、危险路段和危险部位,果断实施警戒禁入等应急措施,各方合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