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10-31 20:21

10月29日下午,全市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我市政法工作形势,系统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系统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严实作风,动员全市上下切实将政法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上,梅城镇、市卫健局作了经验交流,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镇作了表态发言,进一步分析当前政法工作形势,剖析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和建议;市信访局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吕平指出,面对当前政法工作形势,结合近期干部岗位调整实际,相关政法业务干部要尽快熟悉情况,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真正挑起担子,突出重点,集中精力,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坚决破除思维局限性,坚决克服主观臆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形势严峻性;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毅和执着,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方向和路径。

吕平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始终保持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气势。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在预测预防、信访积案化解和能力素质提升上下苦功、求实效。做到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聚焦风险突出领域,切实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把政策宣讲和教育疏导贯穿化解工作始终。

吕平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政法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始终保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严实作风。要把工作责任坚决扛起来,切实履行好信访维稳、平安创建主责主业,主动作为、主动担责;要把群众心结尽快解开来,和群众面对面真诚沟通,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置,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把稳控专班切实用起来,把专班运行起来,把工作抓实抓到位。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