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建德联络组委员工作站“送法下乡”
2021-11-14 19:21

本报讯 11月12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建德联络组委员工作站在航头镇航川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市政协领导吴铁民、汪华瑛、叶强参加活动。

杭州市政协建德联络组委员工作站委员一行实地考察了航川村民主法治村建设情况。委员们参观了航川村法治公园,公园里随处可见印有相关法律案例的展板,村民们在公园漫步时可以随时学习法律知识。委员们对此表示肯定。

在航川村党群服务中心,杭州市政协建德联络组委员工作站为村民发放禁毒、反诈等宣传资料,提醒他们远离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普及《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表示,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纠纷,通过法律渠道合理表达诉求;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建设,构建和谐乡风,为乡村治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委员工作站还向村民代表赠送了法律图书,邀请市政协委员朱红泉律师为大家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