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法治元素”进“美丽楼道” 实现普法“零距离”
2021-11-13 17:37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实现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可靠保障。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既需要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也需要法律意识的日益增强。日前,市司法局着手打造“法治美丽楼道”,在美化楼道的同时,融入法制宣传内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制氛围,实现普法“零距离”。

在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依城苑小区内,记者看到单元楼道内新粉的白墙和上墙的法制文化,在提升楼道“颜值”的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据了解,市司法局以楼道为载体,打造“小微普法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传统“吹吹打打”摆摊普法变为了“润物无声”的浸润普法,让枯燥乏味的法治宣传鲜活、有趣起来,“法治美丽楼道”也成为居民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

据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樊江平介绍,法治美丽楼道是市司法局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单位责任,响应我市最美楼道建设号召而打造的小区普法宣传阵地,其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矛盾纠纷化解、防盗防诈骗、消防安全等内容,与居民群众生活是密切相关的,有效推动了社区的法治建设。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开为契机,继续加强法治文明建设,继续打造法治文创项目,创造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将普法工作融入到社会的角角落落,不断提升普法宣传影响力。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