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铁民赴大同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4 22:31

12月1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铁民赴大同镇,为全镇校(园)长、教师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吴铁民从准确把握“一个根本问题”、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理论飞跃”、准确把握“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准确把握“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与会的教师们全神贯注竖耳聆听,不时记着笔记。

吴铁民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的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状况和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成果、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以进一步增强教师群体爱党爱国的自觉性,增强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崇敬感,增强对国家快速发展的自豪感,增强为国奉献的责任感。

吴铁民指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扬帆起航、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吴铁民还寄语广大教师群体,希望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做身正为范的践行者。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大同镇的教育实际和“双减”工作的开展,聚焦教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