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开展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
2021-12-13 22:46

为切实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实现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规模种植和高水平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日前,钦堂乡在蒲田村、钦堂村开展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

钦堂乡蒲田村、钦堂村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总面积670余亩,是我市第一批立项实施的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项目实施主要内容包括地表清理、抛荒田整治、田块平整、排灌渠修复、土壤改良、机耕路建设以及“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等。

据市规划资源局乾潭自然资源所副所长徐航介绍,钦堂乡蒲田村、钦堂村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的实施,将保证该片区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从而保障粮食的作业和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11月中旬进场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项目验收后,该片集中的永久基本农田将集中流转给种粮大户种植水稻。(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