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农创客打头阵走出乡村共富新路径
2021-12-13 22:47

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大同镇无数新农人、农创客、企业家乘势而上,从城市走向农村,走出乡村共同富裕新路径。

作为大同镇最早创业的“农创客”之一,市晚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民航,在已掌握先进蛋鸡养殖技术的基础上,把党建联盟搬到生产线上,尝试采用“企业+农户”的生产模式,逐步建立统一供苗、统一检疫、统一技术、统一收购的“四统一”机制,吸引周边零散养殖户加入合作团队。目前,与市晚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零散养殖户有十余户,每日销售鸡蛋七八千斤。“我们现在要做的不只是一人致富,还要带动周边有这个创业想法的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并打造我们本村的特色产业。”何民航表示。

怎样将美丽、生态、文化转化成产品和生态链,大同镇通过加快推进种植、养殖业与生态、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多元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在努力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的同时持续释放农创客扶持政策软优势,完善仓储、直播、服务等平台保障,帮助对接高校、旅游、文创等外部资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农创客们成为共同富裕路上的中坚力量。

大同镇党委委员郑莹表示,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大同农创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大同农创客团队有100多家,从业青年有400多人。今年,预计整个农创客团队销售额将实现1.8亿元,共带动4000多户农户实现户均增收3万元。接下来,大同镇将进一步创新招引、培育和孵化的一个机制,帮助他们搭建创业的平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