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建德苞茶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茶街”开街活动
2022-01-09 18:44

1月8日,我市在新安江街道双江街举行建德苞茶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茶街”开街活动,标志着我市茶文化、茶产业、茶品牌在融合发展上又一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共同富裕创造了条件。市委副书记俞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为建德市茶文化研究会、建德市茶叶产业协会、建德市茶叶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建德苞茶品牌管理与服务中心、浙江顶苞茶业有限公司、建德苞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揭牌。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致辞。

按照市政府《建德苞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关精神,遵循“一个公共品牌、一套管理制度、一套标准体系、多个经营主体和产品”的指导思想,市茶叶产业协会及会员企业耗资600多万元在双江街建成了集文化体验、展示展销、质量管理于一体的“建德苞茶”品牌体验综合体,组建了品牌质量管理与服务中心,引进了一条国内先进的自动化充氮包装生产线,为全市建德苞茶成员单位的统一评审、统一包装提供全程服务,在目标核心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为了进一步做精做强我市茶叶产业,持续推进建德苞茶区域公用品牌高质量发展,市茶叶产业协会对建德苞茶质量管理与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在保留建德苞茶质量管理服务中心、建德苞茶文化展示中心功能的基础上,将体验综合区内各茶企店面统一整合进行综合改造,升级成建德苞茶“五馆三中心”,即数字馆、直播馆、茶艺馆、产品馆、茶饮馆及品牌展示中心、文化展示中心和包装管理中心。实现了统一评审、统一包装、质量监督的公共服务功能,创建了“建德苞茶”电商+直播的线上购买服务功能,创新了饮茶场景,开设购物消费的休闲体验服务功能,完善了文化服务功能,建成了建德苞茶数字馆、博物馆,在建德苞茶历史典故、发展历程、制茶工艺衍变、茶艺茶礼等方面可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提升了品牌宣传服务功能。此外,中心可举办各种推介展示、培训交流、文化交流等功能交融于一体的茶事、农事活动。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