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调研走访
2022-01-09 18:46

1月6日—7日,市政协领导吴铁民、汪华瑛、章学东带领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委员工委负责人赴乡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调研走访。

市政协领导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大洋镇、三都镇、梅城镇、杨村桥镇、寿昌镇、航头镇等11个乡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分平台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各乡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实践探索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根据省、杭州市有关“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意见要求,我市启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分平台建设。平台突出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不断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乡镇(街道)分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基层民主协商常态化工作机制。目前,各乡镇(街道)分平台建设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开展,具体由各乡镇(街道)政协工委牵头实施。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对各乡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乡镇(街道)分平台建设,是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和推动市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质属性、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互促的必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请你来协商”分平台建设的责任感,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分平台建设作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吴铁民强调,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分平台协商活动开展,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基层协商活动从“请你来协商”向“我要来协商”转变。要注重选取切口小、关联广、针对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协商,按照确定协商议题、组织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讨论、报送协商成果、推动成果落实等程序,规范开展协商活动,着力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打造成一个更高标准、更接地气、更聚合力、更具成效的特色履职平台。(记者 汤梦婷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