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弋阳县来我市考察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
2022-02-22 21:03

22日上午,江西省弋阳县政协主席江俊带队来我市考察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弋阳县领导徐光、陈志华、杨有明、祝珊萍参加,我市领导周密、钱晓华以及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吴铁民陪同。

浙江钦堂钙业有限公司是我市碳酸钙企业抱团重组的范例。2008年,二十多家重钙企业成立股份公司,实现强强联合、大小联合,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了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考察团一行走进厂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大家一路看、听、问,就提升碳酸钙企业生产装备、资源利用和安全环保水平,以及优化碳酸钙产业结构等方面内容展开学习交流。

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是我市碳酸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碳酸钙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考察团一行走进中心,听取中心基本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各个实验室,深入了解技术创新在打造完整碳酸钙产业链上发挥的突出作用。

浙江天石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传统碳酸钙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范例,目前该企业生产的牙膏级轻质碳酸钙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三,是行业标准的主起草单位之一。考察团一行看厂区、进车间,参观总控室,就推进碳酸钙企业装备自动化、生产清洁化、管理智能化、企业规模化等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市规划资源局介绍了我市矿石保障和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考察团对我市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成员们一致认为建德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深入学习,将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好建德经验。双方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