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好食品入口关 确保食安不掉链
2022-03-16 22:35

为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进口水果销售制度,市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重点企业单位、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出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全力守护群众食品安全关口和“舌尖上的安全”。

“浙食链”是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目前全省进口水果均已纳入“浙食链”管理,实行数字化追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扫描商品上的“浙食链”二维码,即可获得商品的生产经营信息,同时还可查看商品的检验、检测信息。

近期,我市已建立大物防联控工作机制,进行专班运作。作为大物防工作的主要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具体负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物防”工作,已要求所有的经营户都必须纳入“浙食链”管理,做到三证齐全,对于进口水果必须进行专区销售,并严格落实人、物、环境的防疫要求,经营户每周一次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行面上巡查。

市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市民,如需购买进口水果,要去正规的超市、卖场、水果专营店选购,在消费时也可以使用手机扫一扫“浙食链”溯源码进行查询了解,关注水果产地、来源、进口检验检疫信息,不要采购来路不明的进口水果,并查看经营户三证包括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消杀证明等是否齐全。同时在采购水果时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