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茶飘香兴产业 农旅融合促共富
2022-04-20 08:27

当前,春茶采摘已进入忙碌期。近日,位于乾潭镇下包村的建德市禄毅茶场飘出了缕缕茶香,员工正忙着赶制白茶。

记者在禄毅茶场看到,现场制茶设备正在轰隆隆运作,还有员工正在忙碌着挑拣茶叶。据禄毅茶场负责人吴柒益介绍,该茶场的苞茶精品园区有60多亩,主要种植建德“中白1号”“新安4号”“新安2号”等本地品种以及黄金芽。

由于禄毅茶场茶叶品质高,每年都会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谷雨时节、“五一”小长假有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人前来茶场体验采茶、制茶等活动。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禄毅茶场的游客减少。但是仍有游客提前预订茶叶,茶场通过邮寄的方式售出,因此对于茶叶的销路,吴柒益还是很有信心的。吴柒益说,桐庐有五六户人家连续五年来茶场,今年他们又联系了茶场,届时只能给他们邮寄茶叶。

禄毅茶场只是乾潭镇茶叶产业的一个缩影。乾潭镇拥有大面积的丘陵和山地,能够形成适宜茶叶生长的气候,目前该镇种植有机茶4000亩,全镇茶叶年产值可达7000万元。下一步,该镇还将深耕茶文化,打造浙西清廉村居品牌,力求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新征程中,做足农旅融合新文章。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