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2-05-10 08:15

5月9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芮宏带队的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我市领导富永伟、蒋哲远、袁思明陪同调研。

一直以来,开发区(航空小镇)坚持以“航空小镇建设促进传统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和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的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通航产业发展,打造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文旅等通航全产业链,实现了通航产业“从无到有”的精彩蝶变。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站楼、航空小镇展厅、航空科普馆、新联通航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航空小镇通航文旅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并进行沟通交流。调研组对开发区(航空小镇)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促进通勤旅游航线、高空跳伞、直升机低空游览、航空科普中心、航空产学研基地等业态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近年来,寿昌镇积极拓展两山理论转换通道,以“平台、数字、融合”为导向,充分发挥改革集成效能,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全域旅游开发,打造“十里寿昌江”农文旅商经济带,全力推动“十里寿昌江”流域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联合体建设。调研组一行走进寿昌镇城镇客厅,听介绍、观展板、看视频,了解“千年古镇”历史变迁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沿着寿昌江考察古镇风貌,就聚焦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做精生态旅游、加快业态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调研期间指出,建德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文旅活市”战略,有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健康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完善通航发展规划,持续发展通航制造,大力发展低空旅游,提升通航运营服务,打造通航核心板块,写好“通航+文旅”融合文章,守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奋力打造通航产业示范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挖建德特色优势资源,适应旅游市场需要,满足大众游客需求,促进旅游消费提质升级,高质量推动建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