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2022-05-13 08:13

5月12日,记者从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危房治理攻坚行动现场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上自建房和城镇国有土地上自建房的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开展历年未实质性解危城乡危房及动态新增危房治理攻坚行动,按照“不落一幢、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总体要求,通过技术人员专业排查与镇街、村社包片排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推进五类重点房屋、历年危房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推进其他自建房全覆盖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消除城乡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在排查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针对“五类两区”重点自建房,开展分类整治。“五类两区”即用作生产经营(包括出租)、人员集聚、改扩建(包括违规装修)、三层及以上(包括超过审批高度)、2000年前建成的五类房屋和城镇建成区、城乡接合部等人群密集区域自建房。危房治理攻坚行动将采取历史危房限期清零、新增危房及时处置、危房整治刚性执行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深化危房管治标准化机制。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