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 应急疏散安全演练
2022-05-12 14:28

在全国第十四个“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加强学校师生应急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5月11日下午,莲花镇平安办在莲花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应急疏散安全演练开始之前,莲花镇平安办、莲花中心小学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突发事件”“如何在灾难现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随着应急演练警报的响起,烟雾弹的点燃,大家各就各位,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实践检验,提高了全校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 李文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