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技术工人最低工资制度研讨暨十佳和谐企业表彰会
2022-05-23 07:50

5月19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在高铁新区召开技术工人最低工资制度研讨暨十佳和谐企业表彰会。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建德市十佳和谐企业,杭州新安江工业泵有限公司、建德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浙江振元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会议重点围绕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技术工人最低工资制度创新展开讨论交流。各乡镇(街道)和企业代表就技术工人最低工资制度创新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建议意见。

据了解,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在收入分配领域进行制度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扩中”“提低”行动的重点,以“提低”群体企业技术工人为抓手,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技术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引导企业建立基于岗位价值、能力素质、业绩贡献的薪酬分配机制。

据市人力社保局劳动关系科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主要强化乡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选送工作,推进共富和谐企业建设,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的培训和企业用工体检工作,下半年还将出台企业技术工人最低工资制度。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