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护生物多样性 建德小朋友有“画”说
2022-05-23 07:51

为提高公众守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意识,5月22日上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在市博物馆广场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建德小朋友有‘画’说”主题活动。

我市是中国首批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同时也是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生态科科长王婷芳介绍,历史资料显示,我市境内已知有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动植物共64种,其中包括白颈长尾雉、南方红豆杉、中华水韭、安息香等珍贵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十分必要且意义重大。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小朋友们以本土野生动植物为蓝本,在长达30米的画卷上进行建德生物多样性手绘创作。当天,他们还参观了市博物馆“洪荒印记——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特展”。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现场全程进行直播,让小宣传使者们云创作、云参观、云科普。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