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太极拳比赛
2022-05-23 07:53

5月22日,我市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新安江体育馆顺利举行,比赛分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两个组别,设男、女太极拳个人项目、团体项目,来自全市的14支参赛队共130余名选手参赛。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各组参赛选手按照节奏起势、推掌,野马分鬃、白鹤亮翅……选手们腾、挪、转、移的动作姿势,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展现了我市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比赛期间新安江体育馆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凡进入体育馆参赛人员必须测温、亮码、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按照“健康码”“行程卡”联动核查的要求执行。

参赛选手蒋承告诉记者,这次他们8个人组队代表乾潭镇参加市第十七届体育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他们的师父姚剑波,是我国陈氏太极拳家传功夫架陈瑜大师的亲传弟子,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

在接下来的运动会赛事中,我市还将陆续举行气排球、广播体操、篮球、拔河等6个项目的比赛。

(记者 邓林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