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2-05-25 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连日来,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分赴各地,深入园区、企业、村社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近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调研了朝美医护用品产业园、勇华低压电器转型升级示范园和五星电动车产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富永伟要求相关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做强生产、做精产品、做优品牌,延伸拓展产业链条,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强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不断创新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保质按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达能达效。同时,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各类为企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走访调研浙江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筑扬建设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时,富永伟座谈听取企业现阶段运营情况、存在问题与政策需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富永伟强调,我市建筑业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要准确把握建筑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加快推动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乾潭镇,富永伟带队先后实地调研了安仁村杭派民居、清渚溪、邻里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共同富裕草莓园等项目,并在立邦新型材料华东区域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办公,会商研究解决企业当前存在问题。富永伟强调,全市相关镇村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在创新联动中破题,坚持市场化手段驱动,共谋共同富裕新发展;相关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下合力,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队赴寿昌镇、大慈岩镇,先后实地调研了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和屹通新材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展有关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新锋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提高土地使用绩效,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投产、早见效。

在航头镇,王新锋一行来到建德市建伟矿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二期硅微粉、矿粉生产项目现阶段推进情况、存在困难与政策需求。王新锋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在建设用地、环境保护、物流配套、数字化管控等方面出好谋、划好策,助推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并逐步实现“绿矿智用”。

在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新锋一行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对企业核心产品功能、应用领域及发展历程作了细致了解。王新锋希望企业能一直走在行业尖端,提升产品价值链,切实增强竞争力和品牌力。走访调研中,王新锋还关切询问了企业员工特别是外地员工的日常生活起居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沉下去、俯下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育等相关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带队先后深入浙江斐凌工具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发展诉求和存在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吕平指出,企业要持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劲头,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要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精准掌握行业市场动态,提前做好市场战略布局,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运转良好。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工作,鼓励和支持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强化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兑现到位,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带队走访调研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时指出,企业要持之以恒抓安全、抓环保,推动运营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要加强政策研究,开创新型营销模式,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要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秉承“店小二”式服务理念,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完善土地、物流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俞伟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困难。俞伟对企业有关诉求一一作了解答,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妥善处理相关问题,还就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吕 蕾 江涛 何彦峰 朱海玲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