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文化推动共富 用音乐点亮乡村
2022-05-25 09:06

5月24日下午,杭州市音乐创作基地授牌暨三都镇乡村音乐学校成立仪式在三都镇镇头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宣布三都镇乡村音乐学校正式开班,并与杭州市文联副主席张敏共同为三都镇乡村音乐学校揭牌。

据了解,作为杭州市首家乡村音乐学校,三都镇乡村音乐学校将以音乐为切入点,面向三都镇中老年群众及农村中小学留守儿童开设葫芦丝、手风琴、合唱等音乐素养提升和音乐分享活动,通过音乐艺术赋能共同富裕,让乡村音乐成为引领社会文明的新风尚,让村民群众获得更丰富的精神享受。

活动现场,三都镇为三都镇乡村音乐学校校长、镇头村“文艺村长”周霞颁发聘书。随后,周霞为当地村民开展了学校的第一次授课,村民们在她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演唱镇头村的村歌《镇头,一个很乡土的村庄》。周霞表示,希望通过乡村音乐学校的授课,让更多的群众走进音乐的世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艺术振兴工作增添鲜活有力的动能。

未来,三都镇音乐学校将依托杭州市、建德市的优质音乐资源,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常态化教学机制,让群众在美好精神文化生活中得到熏陶,形成崇尚美美与共、开放包容的乡村文明新气象。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